彼方番外:余辜【上篇】

cp:兮夜个人中心,无cp倾向,少量厂瘫暗示。

背景:发生在正文时间线之前,从兮夜尚未觉醒开始。原创角色有,OOC全程,剧情方面私货甚多。

说明:这篇文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我有点想写新巴别塔外面那个时间,经历了末日,挣扎着乞求新生的混乱世界。

以及,在彼方一文里设定面瘫跟兮夜年龄差有6岁,按照背景来说,面瘫是诸神战争刚结束就觉醒了被传送到了新巴别塔,而兮夜还在战后成长了一段时间才觉醒。本文主要就是兮夜在塔外成长以及后来进塔遇到WE的一些故事。

老实说,因为私设太多,有时候我自己也很怀疑这还能不能算在同人的范畴,阅读过程中如有不适多谢告知TvT。

正文:

——上篇——

厚重的乌云堆满血色无法褪尽的天空,摇摇欲坠地等待远方的风暴加入他们镇压的大军。年轻秃鹫们展开油亮的羽翼,在被月光抛弃的大地上,尽情寻猎。

今夜的温度依然持续下降着,湿冷的风自帐篷的每一道裂痕中无情钻入,与浑浊的空气苟且成难耐的恶臭,盘旋在狭小的空间里。缩在角落里的女人拢了拢草席,从胸口取出个脏兮兮的水壶,小心翼翼将仅剩的水涂满自己膝上孩子那干裂的唇瓣。

“妈妈,妈妈……讲故事……安妮的,安妮,提伯斯的故事……”

或许温热的水唤醒了孩子昏迷的神智,他迷迷糊糊睁开眼,凹陷的眼眶里是一双明亮到似乎永远不会熄灭的瞳仁。

女人怜惜地抚摸着孩子,冰凉的双手让高热的孩子露出了惬意的神情。她的手上布满裂纹,毫无肉质,尽管已经极力温柔,可与孩子同样瘦若芦柴的骨头碰撞时,仍有些悲凉的痛意。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可爱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做安妮。安妮啊,她是个强大的魔法师。传说,她左手的火焰可以将巨龙烧成灰烬,右手的光芒可以让天使跪地臣服。小小的安妮那么强,那么强大,所以她没有父母,却没人敢欺负,她没有朋友,却有一只听话的小熊,这只小熊啊……”

“提伯斯!”

孩子几乎是尖叫出声,然而沙哑的嗓音与流失的生气让他的声音并不比耳畔低语高到哪里去。他似乎想要抬高手,但毫无力气的身体阻止了他突如其来的激动。女人顺势握住了那只干瘦的小手,轻轻放在孩子胸口,帮助他用劲抱紧怀中那只破旧的小熊。

“提伯斯是安妮的小熊呢,他一定会保护你的。”女人温柔的声音回荡在孩子耳畔,她甩了甩头,将杂草般的长发扔到背后,避免打扰孩子再度陷入安眠。

“提伯斯……保护……”孩子喃喃重复了几遍,不可思议的明亮眼睛终于又缓缓闭上。

下一秒,却又因为无法忽略的巨大动静而立刻睁开了。

整齐有力的脚步声,帐篷被掀开的布料抖动声,人群此起彼伏的尖叫与哭闹,连同乌鸦锐利的鸣叫一起冲击进来。

女人恍若惊弓之鸟般弹起,二话不说就拿草席裹紧孩子,更加努力地将自己蜷缩进角落,争取如同之前几次一样被忽略过去。然而这一次她的打算终于落了空,那些整齐且有力的脚步声如此明确地向她奔袭而来,数道雪亮的电筒光线齐刷刷落在她的周身,让人避无可避,逃无可逃。

来人只三个,但那精壮的体格与整洁的制服却毫无疑问宣布了,他们是与奄奄一息被困在安置点的难民们截然不同的存在。其中一人甚至没有留给女人尖叫抗拒的时间,就冲过来把女人按到在地,从她的怀中抢走了几乎要将孩子闷死的草席。

“真的是个男孩!”

他的声音其实很年轻,几乎被女人接踵而至的恐怖咆哮与惨叫盖过。

三人之中的领头接过那孩子,随手将草席扔到一旁,毫不避讳地扯下孩子的裤子(假使那些破布也能叫做裤子的话),确认之后满意地点点头,把孩子扔给身后的第三个人,随即打口袋里摸出块压缩饼干丢给不远处一个邋遢至极的男人。

“不错,多多留意,要是还能找到被藏起来的男孩子,我还有赏。”

那男人跪着接了饼干,涕泗横流着狠狠点头,然而那三人早已不再看他。

他们的视线都集中在那孩子身上。

与任何预想都截然不同,那孩子没有茫然,没有慌乱,只是安安静静睁着一双仿佛群星陨落的双眼,默默注视着眼前的一切。

那是一双让人不敢多看的眼睛。

为首那人迅速转走了视线,在他手电筒所及之处,难民们惶恐的表情重新给予了他真实感,与力量。

“这个女人!窝藏了一个男孩!政府下过死命令,一切年满6岁又不满14岁的男孩都必须上交政府,集中培养!这种公然抗令的人,只会有一个下场。”

抱住孩子的那个士兵或许是三人中最年轻的一个,在领头话音未落的时候他已经伸手盖住了孩子的眼睛。

女人的咆哮在一声高亢的惨叫中戛然而止,年轻的士兵侧过脸,仍然有些飞溅的血沫沾染上他胸口锃亮的警徽。领头人再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挥了挥手,三人立刻看也不看剩下那些难民,转身就列队要走。

只是转身之前,领头人忍不住多看了那孩子一眼,孩子仍然是那样安静地回视了他。

安静到诡异。

领头人啐了一口,一把抓起孩子怀中的布熊扔了出去。孩子猛然瞪大了眼睛,却连挣扎的力量也没有,只能竭尽全力在抱紧自己的士兵怀里蠕动了几下。

看着孩子明亮的双眼逐渐被泪水覆盖,先前的诡异顿时荡然无存,领头人哈哈大笑起来,一挥手转身走出了帐篷。

被掀开的门帘自然无法阻挡闻风而来的秃鹫,伴随着强大鸟类的振翅回声与难民们四下逃窜的哭闹,士兵们带着任务完成的惬意,满足地走远了。

按照正常的发展,这个漏网之鱼的男孩会被送入符合他年龄区间的训练设施,不断接受洗脑和培训,直到他十四岁来临,要么觉醒力量被传送走,要么就像绝大多数那人,重获自由过上普通人的幸福生活。

罗德里安虽然是一名新兵,但经过他手被送入设施的孩子没有一百也有几十。由于身处突击队的特殊性,他经手的孩子基本都是“被藏起”的那一种,因而他虽然才入伍一年,但经历过的生离死别已经数倍于他人。

对此,他从来都无法心安理得接受,每一个当着他的面被杀死的父母都留下了滔天的恨意,他忘记不了那些眼神,那些鲜血。万幸的是,他的妹妹考上了训练设施的辅导员(就算是在城市居民中,这也是十分了不起的成绩),从她那儿他能打听到那些孩子进入设施的生活,这多多少少排解了他内心的负罪感一些。

也只是一些而已。毕竟这种被藏起过的孩子年龄上总是比正常送入设施的要大上一些,却因为尚未经过洗脑而不得不先待在低龄的设施里,有些人已经懂得了发生何事,在他们的记忆和认知被政府扭曲之前,这种真相足以摧毁他们的人际关系。罗德里安听说过的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一模一样的发展:反抗,哭闹,谩骂,随即被排挤,被惩罚,濒临毁灭。直至整个洗脑阶段结束,他们才会被送入下一个设施,进行一段新的开始。

但最近的这个,很不同。

罗德里安对那孩子明亮到不可思议的眼睛印象极为深刻,但他的妹妹却表示眼睛算什么,这孩子的乖巧才真是不可思议!

洗衣液——这是那孩子的外号,他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什么,这在难民孩子中并不罕见。他们管他叫洗衣液只是因为他认不出这东西得到了第一次的嘲笑——是所有这些孩子中,唯一一个获得了一致好评的。无论是给他换衣,还是叫他学习,他都只是顺从地接受安排。面对孩子们恶毒的排挤,他也丝毫意识不到,没人和他玩时,就一个人站在自己的隔间里掰着手指自言自语,似乎也很满足。

罗德里安的妹妹对这孩子略带腼腆的笑容赞不绝口,并表示热烈欢迎自家哥哥多抓点这样可爱的小天使回来。

乖巧么?

罗德里安想起那孩子在自己臂弯中,即使是与母亲分别也毫无波澜的神情。

以及那只熊被扔走时,剧烈的波动。

他总觉得那是个奇怪的孩子,甚至是个危险的孩子。这种念头越是酝酿,就越挥之不去。他忍不住多次委婉向妹妹暗示这一想法,但从来没有引起过真正的重视。

直到有天妹妹一脸哀伤地找到他。

“小天使长大了,要转移走啦。”她抓着手机,里头存满了各种角度拍下的照片,照片上的孩子比起罗德里安记忆中结实了很多,不知是谁给他蓄起了头发与刘海,让眼中的星辰浩瀚不再那样惹眼。

也有可能是洗脑成功后,那些光芒就消失了吧。罗德里安知道那些高阶训练营里的孩子各个都被打造成铁血战士,以至于他们得不到觉醒后很长时间都无法融入普通的生活。他当初也是因此而选择入伍,但随着人性的逐渐回归,他的抵触情绪也开始萌芽。

看着妹妹靠着自己不断碎碎念的失落模样,罗德里安犹豫良久,终于下定决心。

一个他未来的他一辈子都没有想通到底是应该庆幸,还是应该后悔的决心。

他去自己的衣柜底层抽出了一只布偶小熊,带着尘封的气息与更加破旧的身躯,布偶熊的手臂上用缜密的针脚织出了一个已经褪色的名字。那是他抓住洗衣液那天夜里,自己鬼使神差偷偷折回难民营捡起来的,如果这能让自己妹妹开心一些,对他而言那一趟就跑得还挺值得。

妹妹回到设施去给小天使送别的那天夜里,宁静安详的主城区迎来了战后第一次雷雨。

那一夜电闪雷鸣,披星斩月,碎裂苍穹,宛如诸神之战的时候。城区的居民们纷纷锁门跪地,匍匐祈祷,祈祷那场灾难不要再度降临,祈祷无情的神灵可以给予他们希望渺茫的怜悯。

或许是他们的祈祷奏了效,又或许这真的只是一场普通的天灾,如此疯狂的雷暴最终只因为引燃电线而导致了两名士兵的死亡。

两名当初和罗德里安一起抓走洗衣液的士兵。

哪怕是后来接受了军方的调查,罗德里安也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那一夜他在睡梦中被沉重的脚步声唤醒,那声音甚至盖过了雷鸣。他看见一头燃烧着火焰的巨熊伫立面前,有个小小的男孩站在它的臂膀上,对着罗德里安露出了腼腆的笑意。

他或许是说了一句谢谢,又或许是说了一句饶你不死。

罗德里安永远都没有办法知道了,那夜之后洗衣液顺从地接受了军方的转移,从此他再没获得过一丝消息。虽然他终生都在试图去探寻和了解真相,比如为什么理应在十四岁才能觉醒并且一觉醒就要被传送走的人可以做到所有这一切,又比如自己是否真的脱离了危险,但他的一切努力,最终都被证实为徒劳。

说到底,他也只能如同这个时代所有那些普普通通的人一样,待在七零八落的岸边,看着历史的洪流卷携神灵的碎片向前奔涌,那些最壮丽的篇章,他们连看,都看不到。

——TBC

爬着别人家的坑,码着自己家的文,挖东墙补西墙的爱真是神奇的东西…

——发现这是我撸否的第100篇文诶,虽然其实之前好像有删过一些orz 第100篇没有贡献给厂瘫而是给了兮夜,果然世事难料【】

 
评论(8)
热度(20)
© 分分秒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