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方【五】

五。


正式踏入新巴别塔第一轮试炼之路之前,高学成从未担心过自己会失败。

第一轮试炼之路分为两个阶段,单人通道与公共区域。因为有杯中水泼洒一半则传送回原地这道规则存在,任何人都来得及在遇到危险时及时通过传送规避。甚至不知道是哪位好心的建造者,贴心地设置了“每次失败传送回原地后,都会让试炼之路的路程减半”这道隐藏规则。所以这一关只存在理论上的无穷耗时,并没有失败一说。

但是高学成从踏进单人通道的第一步开始,就发现事情有些超出掌控。

脚下的通道一如记忆中那般狭窄,粗粝的石板细细窄窄,刚够单脚踏立。从踏上石起,通道就会开始坍塌,虽然开始坍塌的速度只是正常的步行速度而已,但后期显然会加速至气喘吁吁。

然而,除了石板通道,四周的一切与他记忆中是如此的截然不同。

虽然时间久远,但高学成仍然记得,自己第一次踏入这里时,周围根本只是一片暗暮深渊,稀稀拉拉的光源甚至不如暗夜萤火,别说伸手五指,就连光源本身都照不清楚。

如今自天际垂下无数闪烁符文,流光溢彩,明辉如白昼,涌动如波涛,恍若星河瀑布,四面八方冲刷散去。

“这他妈……”吃惊过度结果忘记前行,脚下的基石立刻毫不客气地碎裂陷落,高学成连忙稳住身形向前小跑几步,还是忍不住四下张望。

老实说,他真不该这么失态的。身为一个曾经到达过五阶高级见过大风大浪的能力者,符文这东西他见得绝不算少了。

但就他所见,也没哪次能搞出眼前如此澎湃汹涌,无穷无尽的架势。

就好像……整座巴别塔的符文,都集中在了这条漫长通道里。

……等等?

高学成再一次差点被脚底的坍塌带栽下去,不得不姿势十分不雅得向前扑腾了好几步才重新稳住身形。

为了验证这灵光一闪的念头,高学成迅速调整好步伐频率,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再睁开时眼中隐隐虹光闪动,竟然是强行在这个刚刚觉醒的身体上施展开了他曾经烂熟于心的狙击手观察之眼。

他的视线飞也似地掠过成千上万延绵不绝的符文,短短几秒之内,便发现了一枚熟悉的身影。

柔和的淡淡绿色,如吐芽新叶般的图样。

那枚符文,属于他的第一位可以称之为队友的人,第一个教会了他何为信赖的人,第一个同他有过共同的努力的人。

也是第一个离他而去的人。

崔毅。

这个名字滚过心口时,仍然引起了一丝不可抑制的异样抽动。高学成唇角溢出一丝微笑,指尖微动,下意识想要伸手抓取,无奈脚下石板逼迫前行,已然错过了能够捕捉到那枚符文的身位。

至少确实可以证明这里的符文中有一部分是有主的,虽然不知道这些符文只是单纯的图像显示,还是别有深意,不过也足够高学成内心重新燃起熊熊的希望之火。

如果有机会回复自己的能力,哪怕只是万分之一的几率,他也会赌上一赌。

接下来一分钟不到之内,高学成又看到了好几枚熟人的符文,几乎都是在他之前甚至和他同期进塔的人。无数原本深埋的回忆一一被勾起,高学成这才意识到,原来在路开始的地方,自己还先遇到过这些人。

与那四个人相处太久,久到他都快要以为他们是从最初就在了一起,所以曾经才会理所当然地以为他们永远都会在一起。

其实回头看看,最开始在一起的人,早就失联的失联,遗忘的遗忘了。

未来有朝一日,就连那四个人,也会淡出他的记忆吧。


甩甩头,不再多想,高学成集中精力回到观察之眼上。

那些认出来的符文中,有一枚倒是离得挺近,但略一犹豫后,还是没有伸手。

他的眼睛已经开始疼痛了,观察之眼状态最多再坚持十几秒,他必须把这点时间留给最关键的那枚。

如此想着,高学成逼迫自己更加拼命地过滤视线中的一切。

就在下一个瞬间,他的眼睛猛然睁得更大,连呼吸都停止了。

几乎没有经过任何思考,高学成重重助跑三步,然后拼尽全力跳出通道,张开双手抓向符文之海中那一枚毫无流光的黑色符文。

指尖触及符文的那一秒,四周闪耀的符文竟纷纷熄灭,光影断绝宛若退潮延绵。高学成顾不及这些,一把抓紧那枚符文,这才发现脚下空空荡荡,身体已然开始下坠,忙倒扣水杯,水流立刻倾斜而下,却没有如约见到传送的光流。

难道这就是他重获新生的结局?

高学成闭上眼,义无反顾地扣死手心,跌入深渊。


清脆的破裂声自怀中响起,苏汉伟脸色沉沉,侧退半步躲过差点割至眼珠的利刃,掌心腾地燃起一团蓝火,对方不敢硬接,也侧退半步,没再上前,只是嘴角含笑,饶有趣味地盯着苏汉伟一举一动。

心中暗骂一句晦气,苏汉伟已经在试炼指令允许的最大限度内绕开了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没想到却撞上了另一个更麻烦的家伙。

本来没有跟前一个人交手过的情况下,是很难判断现在的对手是不是“更”麻烦的。苏汉伟之所以如此笃定,完全是因为眼前这家伙,实在是他生平仅见的大麻烦。

最麻烦。

乍一看不过是个瘦得脱形,几乎要让人怀疑他有毒瘾的少年,眼睛不大,眯着看不出是高兴还是奸诈。苏汉伟第一次见他时两人都已经快要成年,想不到小点时候也没可爱半点。

“怎么又站着不动,傻逼了?”

看看!总是这么讨嫌!

苏汉伟瞪他一眼,收了掌心的火。这玩意是他三阶以后才练出来的魂火,以现在的身体状况能用的有限,回复也慢,先前用来对付普通的一阶小娃当然不成问题。但对面这人腰间的武士刀也不是凡物,自己跟他缠斗只会白白浪费力气。

偏偏这人是个武疯子,靠说估计是说不得他收手的。

若是平常,苏汉伟其实很乐意跟他打上一打,可现在自己任务在身,刚刚放在心口的那玩意似乎还碎了,确实不是跟人大战三天三夜的良好时机。

心念急转,苏汉伟有些烦躁地舔了舔唇,舌条尚未收回口中,脚下突然发力,直直撞向对方怀中。

这一招来的突然,对面却颇为欣喜,大喊一声“好”,手腕一抖长刀出鞘,锋刃破空亮起白茫一片,却不料苏汉伟电光火石之间弯腰伏地,躲过剑锋同时抓住对方裤腿,指尖灼出火焰,瞬间沿着裤腿就要往上烧。

丝毫没想到苏汉伟要来这手,纵然再好战,男人的本能还是让他下意识护着裆部开始脱裤子。苏汉伟见状吐了吐舌头偷笑一声,翻身几步跑开,远远丢来一句。

“要是电棍没了棍,不知道该叫什么了?”

说罢也不管那头传来骂声多么难听,苏汉伟闷头又跑出一截这才缓下脚步,沉着脸自上衣内的小口袋里摸出一物。

那是一颗略显奇特的子弹,正红的色泽,非金非玉,看上去颇为厚实,却几乎没有重量。

此时此刻这颗子弹自尖顶向下,竟然出现了一道深深的裂痕。

苏汉伟脸色顿时大变。

“如果子弹出现裂痕,那就意味着你和他位于不同的试炼层,你就得想法子改变自己的进度了。如果子弹彻底裂开…不,不会出现这种事情的。”

出发前柯宜镇重其事将子弹放入自己手心时说的话又回荡在了耳边,苏汉伟来到一层之后,也亲眼所见了原本几乎要裂开的子弹瞬间完好如初的奇观。

可他一路上从未中断过搜寻和观察,十分确定高学成没有出现在公共区域的任何一条线路上。

难道,高学成竟然,会在第一层就……


失败了么?


——————————


有点短……下章看能不能补长一点……

哦对了有人还记得棍梅这个西皮么……

 
评论(4)
热度(11)
© 分分秒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