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方【四】

四。


“肉身傀儡失去联系,快撤!”


或许是因为太过紧张惊慌,陈智远这一声没有通过精神力回路,而是直接喊了出来。

原本站在前方小心翼翼探路的彭震铭闻言,直接飞扑过来捂住他的嘴巴,然而声音的震动还是传了出去,触动了不知哪里的机关,让肉身傀儡自爆后拖延的时间也迅速化作泡沫。

心中憋屈,彭震铭却明白眼下没空废话,拖着陈智远下达了撤退命令,立刻收到了不算特别意外的反抗。

【我能感应到高学成距离我们已经不足一百米了!】

一动不动贴墙站立的柯宜看起来大有如果彭震铭强行要撤,就会把自己种在地板上的架势。

【我明白你的心情,但现在不是任性的时候!警报都响了,厂长随时会出现,到时候我们一个都走不了!】

难得吼人,彭震铭吼完连自己都吓了一跳,下意识有点后悔,又因为压力巨大而烦躁得不能细想。

【可是……】

柯宜伸长了脖子拼命回头,他是特殊系能力者,拥有兽化的能力。当初明凯决裂时也带走了冯卓君,WE缺乏辅助型精神能力者,无法确保高学成在战斗中的安全性,最后便病急乱投医地让当时刚刚踏入四阶高级的柯宜强行和高学成签订兽灵契约,短短数月突破瓶颈进入五阶,但能力并不稳定,始终是个隐患。

先前与EDG一战后,高学成迟迟未归,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外界流言四起。柯宜在战斗中因契约突然破裂而遭到反噬,陷入长达几周的昏迷,WE众人纵然不愿相信,也不得不面对高学成可能已经被击杀这一事实。

但等柯宜苏醒后,他却一直坚称自己和高学成之间的契约并未完全解除,并且在调养了几日后强撑着进行了一次召唤仪式。虽然此次仪式并未得到应有的回应,但摆放于召唤阵中的长明灯忽然亮起还是给了大家信心。之后柯宜索性解放兽灵形态出门凭直觉找寻,真让他模模糊糊感应到高学成应当位于EDG大本营所在的城堡。

没有经过多久的讨论,前往EDG寻找高学成的计划便被提上了日程。然而现在,花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甚至不惜压上老本,最后却功亏一篑,这种感觉并不好受。

柯宜死死盯住前方的地板。

无论是残存的契约,还是他的直觉,甚至他的嗅觉,都在尖叫着告诉他,高学成就在这里。

然后彭震铭一个跨步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扛起他就要跑。

步子还没迈开,便听天空中传来悠悠一声调笑,好歹曾经也是一个屋檐底下住过的,冯卓君的声音彭震铭自然还是认得。只是这以前听起来时刻从容镇定仿佛能安定军心的声音,此刻却如炸雷般轰隆隆灌入耳内。

“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我们这儿又不是景点。再说,你也没买门票啊。”

声音尚未落地,黑色的旋风已然奔至眼前,煞气锋利如刀,几乎割破彭震铭的视线。

眼见避无可避,陈智远适时扔出两具傀儡,虽然瞬间就被明凯摧毁,但也争取了两秒时间。柯宜见状也不再挣扎,闭上眼聚精会神稳定住精神力链接,抵抗明凯和冯卓君联手奔来的攻击。

没有浪费陈智远的眼疾手快,彭震铭迅速凝聚完毕斗气,周身红光大盛,硬生生又将明凯逼开一步,旋即头也不回,红光膨胀将WE众人包裹,拖家带口化作惊鸿一道,飞也似得撞破墙壁远去了。


童扬见状抬脚就要去追,冯卓君抬手一拦,“算了,逃到外面去Aluka开起车来,除非能飞,不然没人追的上。”

“泥鳅一样。”曾龙嗤了一声,捻熄指尖的火药,一次两次都是这样,见了面还没过招对手就跑了,实在很是乏味。

“不跑,难道留下来送死么?”朱佳文早早看出没架可打,眼下已经昏昏欲睡,随口回了曾龙一句,又靠在墙上闭幕眼神起来。

明凯好似没听见后面这圈动静,静静站定,注视着那团红光消失在视野尽头。

冯卓君非常不识时务地又搭了一句私聊过去。

【不打算跟孩儿们解释一下?】

回过头,原本偷偷摸摸凑在一起对着地板小幅度指手画脚的曾龙与童扬立刻分开,整齐划一地束手望天。

放在平时是会让他笑出声的场景,此时此时却难以在心底掀起半点涟漪。

绷起脸看向以期待目光注视着自己的少年们,明凯抿了抿唇,话至嘴边,还是换了词。

“行了,这里没什么事了,你们出去该做什么练习做什么练习去吧。”明凯挥挥手,不容置疑,“卷毛陪我下去看看情况就好。”

童扬嘴唇微动,似是想问什么,但最终只是沉默着行了一礼,转身走了两步,顿了一顿,还是没说什么,撑着窗台干脆利落地跳了下去。

曾龙反应慢了一拍,正对上冯卓君似笑非笑的视线,打了个激灵,立刻也行了一礼,抓起假装一睡不醒的朱佳文,冲下楼梯一溜烟跑远了。

确认几人已经彻底消失在视线范畴,明凯低喃一句抱歉,单膝跪地按上地板,红色的光线自手心缕缕流出,蛛网般交错编织,无数符文在线条上闪烁呼吸,忽明忽暗。

【封印有被触动的痕迹。】

【我知道,是那个跟高学成签订兽灵契约的小子吧,互换力量相互滋养的捷径罢了,高学成不在他身边,那点力量很快就要散光了。】

【你倒看得清楚。】

揶揄一句,冯卓君见明凯不再回复,哼笑一声,也闭嘴了。

鲜红的蛛网也在此时彻底布满正片走廊,密密麻麻的符文越发炫目,像是呼应着明凯的呼吸般闪烁不定。

然后,一切光影戛然而止,毫无预兆尽数消散。

连带地板一起。


挥拳,收拳。重复千万遍的动作,每一缕肌肉的纹理变化都已经烙印在了视网膜里,筋脉中流转的力量却始终找不到最完美的配比。

黑色的背心汗湿一片,水滴沿着耳迹的发与刘海噼里啪啦不断砸上地面,童扬浑然不觉,只是近乎机械地挥拳,收拳,一次次尝试,一次次接近,一次次失败。

到底是哪里,是哪里不对?是哪里不够?是哪里不行?

这个瓶颈,他始终没有半点头绪。

【再不突破的话,就快要跟不上厂长的脚步了吧……实力不足的话,立刻会被淘汰的。就像……】

无法遏制的黑暗念头,再度涌上心头,童扬一个分心,力量运转立刻出现瑕疵,手臂上立刻砰砰裂开两道血口。

口哨声自背后传来,打断了童扬几乎冲上临界点的压抑。

曾龙看也不看那两道伤口,几步走到童扬的另一边,抬手一摸对方脑袋。

“啧,穿着衣服看不出来,脱了还挺有料啊。”

童扬瞪他一眼,拍开手顺势将人按倒在地就要揍,虽然没有附加能力,但要是结结实实打上一拳,也不是曾龙这个小身板能受得住的。

曾龙自然好一阵手舞足蹈的挣扎,不知怎么得挣扎出了一只手臂狂乱向天上比划着。

“看,飞机。”

童扬噗嗤笑了出来,单手按住曾龙,另一只手顺势对着他腰窝揉了好几把,“幼稚不幼稚啊你,要不要挠痒痒啊?”

结果轰隆一声巨响就这么炸在他脑袋上不远处,吓得他动作都僵硬了好几秒,手劲一大,捏的曾龙疼得嗷嗷乱叫。

扭头看去,阴霾密布的空中,一排排明亮的白色烟火正炸出个歪歪扭扭的飞机形状,曾龙的声音含了笑,低低凑近耳畔。

“你看,我不会骗你的。”


结果就是曾龙被童扬以掐腰作为威胁,被迫炸出去了自己存了半年打算泡妞时候才用的烟花。

虽然童扬非常不给面子的指出这个新巴别塔里压根就没有妞。

曾龙义正言辞表示妞在心中。

被童扬直接恶狠狠掐死了一块肉,等会找冯卓君治疗时候大概会被活生生嘲讽到再死一次。

生无可恋地继续一颗一颗炸着白日焰火,童扬躺在他身边,枕着胳膊眯起眼睛也不知在享受什么。

不过就算眯着眼睛,肉体强化能力者的五感还是远比曾龙敏锐太多。

“你好像炸到了一只信使。”

童扬面无表情地指着空中,随即一道黑影就顺着他的指尖由远及近直直坠落下来。

曾龙转过脸想假装自己看不见,却不料哪里吹来邪风一阵,硬生生把那黑影吹偏了路线,咣当一声砸在了他面前。

黑色的鸽子,最正统不过的信使。

小小的爪子上绑着竹筒,用棕色的符文之力封了口,刻着“致明凯”这几个字。

“怎么办。”

面面相觑的二人都有些心虚。

最后还是曾龙率先提出了馊点子。

“我们去找那美,让他把这东西射到厂长的办公室去吧。”

童扬一脸鄙夷地盯了他好久,然后转开视线。

“那你去找那美。”


后来想起来,如果那时候稍微挣脱一点对明凯威压的恐惧,顺应好奇心打开那封信看上一看,或许之后就不会发生那么多事情。

至少以曾龙的性格来说,他是绝对不会把这封信就这样交到明凯手上的。


 {广告:本人承接复活业务。

坐标七层蓝谷之崖巅,详情面谈。

时光守护者敬上。}


 
评论(16)
热度(21)
© 分分秒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