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方【一】

新历737年,火神西洛斯之子,年方十四的炎火大精灵赛依生性顽劣,暗中挑拨嫉妒之神安维与其挚友贪婪之神格瑞,二人大打出手,致使暗恋安维的光明神幺女殒命。愤怒的光明神携众信徒杀上安维所在之暗影山脉屠戮,误伤前来祈福的自然之神及其子侄,本就摇摇欲坠的天界三方势力平衡终于打破,第三次诸神战争就此迸发。

三年里,天界大乱,人间遭殃,灾厄与天兵的争斗致使人间生灵涂炭,民不聊生。在第二次诸神战争后陷入长眠的生命女神,被覆盖大地的鲜血唤醒,以追随长眠的侍女蜻蜓使者自愿献祭为引,寻得炎火大精灵藏身之处,将其五花大绑捆上光明神殿求见光明神,趁其不备近身挟持,又使以威逼利诱,迫使三方势力就此停手商议。

商议过程诸多乌烟瘴气,却有一条板上钉钉,便是炎火的大精灵赛依必须废除神力,灵魂打入死灵深渊遭永世折磨。火神西洛斯不忍独子受此劫难,百般求情而不得,终是在行刑前孤注一掷打伤行刑者,抱住独子共同跳入人界。

三方巨头见状齐齐出手,欲瞬间撕裂二人的神力回收,不料火神护子心切,提前一步自爆魂魄引起天罡狂风,二人神力就此化作漫天碎片跌入人间,灵魂亦无踪寻觅。

自此之后,人间每日都会出现几个刚满十四岁的少年,体内隐有神力反应,身体亦随之出现变化。天界恐人类就此掌握天神之力,又因火神神格未泯而心中存疑,故而暗中指示并协助人类建造新巴比伦塔,塔内自成一方天地,又有百般机关试炼,将所有体内呈现神力反应的少年,都送入其中,测其能力,耗其精力,观其反应。

高学成自死亡的剧痛中再度睁眼,身处之地,便是这新巴别塔第一关试炼前的等候室内。


这个认知除了加重他此刻的混乱外,没有太多别的作用。脑海中依然一片嗡嗡作响,高学成不得不抱住脑袋蜷缩身体,努力回想自己记忆中那些飞快溜走的片段。

他记得战斗的激烈,记得那些漫天飞沙刀光剑影枪炮轰鸣,记得精神联络被撕裂时的彷徨无助,记得自己如何落了单,又如何被明凯一步一步逼入死角。

他记得明凯最后的拥抱,勒肉断骨般用上了死劲,手中的枪被人夺去,然后对准了自己的心口。

在那些被疼痛拉扯,支离破碎的记忆里,他隐约觉得,明凯好像说了什么。

然而无论他怎样敲打脑壳,也无法回想起来。

一切记忆,都无法解释自己眼下的奇妙状况。

高学成终于放弃回想,开始环顾四周。被四根环绕无数神秘符文的石柱所顶起的,高到几乎见不着穹顶的大厅,光秃秃的四壁露出岩石杂乱无章的排序,厚厚的灰尘铺在脚底,满是无数人前仆后继的脚印。数十名少年稀稀拉拉散落在大厅里,或小团体交头接耳不停,或独身一人警惕地审视周围。

其中亦有不少人,正或明显或遮掩地冲高学成投来打量的目光。

毕竟他是刚刚降临于此的新人,却抱着头哼哼唧唧在地上滚了半天。大家虽然都是刚觉醒力量不久的新人,却也没谁有过这么大动静,反常即为妖,人群中少数几人俨然已经在心里给高学成打上了重点观察标记。

对此,高学成倒也很快反应了过来。飞速扫视一眼人群,突然脚下发力,踢起一捧灰尘,趁扰乱众人视线的一瞬间飞速抬高手凝聚力量,眼睛眨也不眨,死死盯住掌心。

却不料,原本如呼吸般简单的力量聚集,竟然足足好几秒也无法凝聚成型,只在掌心模模糊糊汇成一个扭曲陌生的图案。但即便仅仅如此,也足够高学成脸色骤然大变。意识到尘沙已经开始落下,他迅速散去力量,掌心的图案也随之消散。

待到灰尘尽数落下,高学成紧绷的脸再也支撑不住全面垮塌,仿若被抽去了浑身力量般,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毫无疑问,这不是他的身体。

他的力量所凝聚的,理应是鲜艳如火灿若晚霞的正红色符文,代表着最为精粹的幻兵系力量。

而不是刚刚看到的那种浑浊黯然,灰蓝色的丑陋玩意儿。

跌坐在地,高学成仰起头仰视四周,当年他降临此塔,之后十年叱咤风云,塔中稍稍有些能力的人,他就算没有交往,至少也在别人整理的资料里看过一眼。

然而,他扫视过一张又一张面容,皆是陌生,陌生,陌生,陌生,陌生。

每一句陌生,都如尖锥,狠狠刺入心底,将那里最后一点小小的期盼,都分割扯走,踩入尘埃。


在刚刚看清处地之时,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幸运到获得了重生一次的机会。

毕竟曾经那样多人都奉承他为“上天的宠儿”“命运的主角”,纵然之后遭受背叛,奋力挣扎又泥潭深陷,渐渐失去左膀右臂,四面楚歌,他也一直在潜意识里咬牙坚持这是天降大任于斯任也的磨练。

如今他含恨而死,在怒火中重生,难道不该是绝佳的剧本,是上天乐意看到的事情?

复仇二字在眼前灼灼燃烧,现实却给了他一个最无情的耳光。

曾经天赋异禀风光无限,立于巅峰巅峰睥睨天下的自己,最终都败在了明凯手上。如今他锁在这具力量卑微的躯壳,与那人差了整整十年的成长,如何去争?如何去斗?

如何,去复仇?


高学成捂住脸,再也没有动弹。


起先还有人关注他,时间久了,便渐渐无人问津了。大厅里的少年一日比一日多了起来,比高学成更加引人注目的也不是没有。随着人数的增加,原本略显寂静的大厅,也渐渐有了些许嘈杂。

更多的,是涌动的暗流,与交错的火花。

如今距离新巴比伦塔建成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这些新觉醒的少年并不像高学成他们当初那样对此处一无所知。事实上,因为战后世界修复进程缓慢,加上如此近距离感受过天神之威,对神灵的探究已然成为外界人类最为重要的事业之一。而天神一方因为第三次诸神战争后签下不再干涉人界的协议,心中却都隐隐有发展信徒,笼络神力少年的意思,对此自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还要偷偷搭建些许沟通的桥梁。

所以,拜此所赐,虽然断了粮食和水,少年中却无一人慌乱,他们心中十分清楚,虽然现在自己体内力量微弱,但只要不与人争斗起来过度消耗,支持身体的运转并没有任何问题。

故而也有不少人,如高学成一般找个角落缩着躲着,更有甚者,已经呼呼大睡了起来。

正是这一点,让一动不动蜷缩着的高学成,在那道突如其来的精神力扫视之下,并没有显出突兀。

那是一道极其强大,又极其精巧的力量,带着浓烈的压迫感,仔仔细细在整个大厅里平铺扫视,没有漏过任何一人。

也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除了高学成。

在那道力量降临此处的第一瞬间,如空壳一般的高学成便猛然睁大了双眼,他几乎用尽全部的克制力,才没有让自己的身体动上哪怕一丝一毫。

他绝对,绝对不会认错。


那是来自明凯的精神力扫描。


待到力量彻底离开,高学成猛然呼出一口浊气,方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然咬破嘴唇,鲜血汹涌灌入喉咙,浓烈一如死亡之前从身体内翻涌而出的那些。

悬殊的差距让他感到恐惧。

但,也让他彻底清醒了过来。

眼下自己只是个弱到连明凯都发现不了的新人,又有什么可以害怕的呢?

反正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失去的了,一个已经死亡的人,能够再度睁眼便是奇迹,若就此坐以待毙……

他!不!甘!心!


恶狠狠舔舐着伤口,高学成终于直起身体,一点一点将体内力量汇聚到唇上,足足五分钟后才终于止住血。

高学成苦笑一声,他都不确定这到底是力量,还是血小板的效果。

神智一松,好不容易汇聚起来的力量顷刻又打散了去。哪怕当初刚觉醒时也没有这么微弱的力量,使得高学成对眼下的操控颇有一些束手束脚,却也越发激励了他心中的斗志。

摩挲着嘴唇,高学成本想撑着地站起身来,视线却在四下扫视时,突然愣在了某个人身上。

有段距离外的那里,隔着三四个人,隐隐可见的半张低垂侧脸,清秀羞涩的面容与戾气满溢的双眼。

他亲眼看着他成长了三年,纵然比印象中更加青涩,五官亦有些许不同,高学成却百分百肯定自己没有认错。


兮夜,苏汉伟。

四年前来到新巴别塔,仅用一年时间便打通基层试炼,加入自己麾下的天才少年。

被誉为WE组未来的接班人,最有希望的新生代法师。

他怎么会在这里?


————————————————

 没人说话,我好方

 
评论(10)
热度(21)
© 分分秒秒|Powered by LOFTER